English

俄动力部长和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去职

解决供暖问题不力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李永全 我有话说

本报莫斯科2月5日电据塔斯社报道,普京总统今天签署命令,以不能及时处理所主管部门出现的问题为由,解除了动力部长加弗林的职务。加弗林是今冬因解决供暖问题不力而被解职的第一位政府部长,也是普京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被解除的政府部长。与此同时,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纳兹德拉坚科也向普京总统递交了辞呈。

今年冬天俄罗斯一些地区出现多年少见的寒流,远东地区气温最低达到零下40—50摄氏度,一些地区取暖出现严重问题,致使当地居民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大影响,滨海边疆区的情况尤为严重。普京总统多次过问此事,要求限期解决问题。他在听取了紧急状态部部长绍伊古赴滨海边疆区的调查汇报后指出,今年冬天供暖问题的主要责任人是“统一电力公司”领导人、动力部领导人和地方领导人。

动力部长和滨海边疆区领导人去职后,“统一电力公司”领导人丘拜斯的命运受到了人们的普遍关注,但是据俄副总理赫里斯坚科今天对塔斯社记者说,普京已经要求总统办公厅加强“统一电力公司”的领导班子,但这并不意味着丘拜斯会去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